人氣 1114

駁二特區 晉升港都觀光指標

#地方 #駁二藝術特區 #文創園區 #數位內容 #商業聚落 #聚落效益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已成數位內容、和文創重鎮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觀人潮今年可望突破400萬人次,在人潮代表錢潮的經濟社會裡,包括典藏駁二餐廳等北部餐飲、和數位產業,以實際行動南下投資高雄,進駐駁二特區,使得駁二的商業聚落更加綿密,聚落效益更強化。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區2010年參觀總數約89萬人次、2011年153萬、2012年245萬、2013年323萬,預計今年可突破400萬人次,跟佛光山、義大世界等地,成為港都觀光指標之一。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說,從大勇路底,香蕉碼頭東北方的第一期駁二特區開始,再向西擴大延伸到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站的第二期,直到公園路與大義街口附近的第三期,駁二特區的倉庫,已經高達25個,成為高雄數位內容產業、和文創的重要聚落。

在日本索尼、國內上市公司樂陞科技等知名廠商陸續進駐不同據點的駁二之後,更引來飯店、餐飲等產業的青睞,進駐設立據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史哲說,目前已確認進駐駁二的廠商,除了帕莎蒂娜、「我們的時代」電台食堂等,還有典藏餐廳、蔡岳勳電影公司普拉嘉國際意象影藝公司、大大娛樂、微熱山丘等北部餐飲、和數位產業,以實際行動「南遷」,投資高雄,進駐駁二特區。

在飯店方面,早在4年前,麗寶集團的福容飯店便已經成為進駐大駁二特區的第一批尖兵,最近則是海霸王的城市商旅,在駁二特區插旗,至於數位文創廠商更是不計其數,包括趣活、本東倉庫商店、禮拜文房具、創夏設計等。

史哲說,企業前進駁二特區,一浪接一浪,主要是駁二特區的聚落已經形成,加上鋼雕節、國際設計節、大港開唱等多元化的文創、和藝文活動,獲得肯定,光是去年就吸引300萬的參觀人次,今年可望達到400萬人次的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