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領紓困排長龍 「政府逼我們群聚」

#紓困 #申請 #線上辦理 #群聚 #紓困補助線上申請專區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陳弘逸、施鴻基、曾增勳、吳亮賢、陳熙文、劉宛琳、林麗玉/綜合報導
 
政府推出紓困方案,網路申請系統持續「卡卡」,各地湧現搶領潮,許多民眾臨櫃辦理,怒罵「政府逼我們群聚」。高市三民區公所在室外設置紓困專區看板,安排專人提供諮詢服務,盼分流人潮,但詢問人潮仍絡繹不絕,鄰近居民向警方舉報群聚;許多勞工昨前往勞保局桃園辦事處申請,現場大排長龍,警方接獲檢舉,到場要求民眾擴大間距,否則群聚要開罰。
 
疫情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全民普發現金一萬元、部分民進黨立委也提出排富後普發最低工資。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如果國人每人發1萬元,需約2千3百億元,排富後每人發2萬4千元,也要5千多億元,「我們錢非常有限」,國家的錢要救急、救窮,要用在刀口上,還要買疫苗,政府已窮盡一切之力做事,此次紓困預算就有730萬人受惠,希望大家共同體諒。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政治不要亂喊價,不分青紅皂白每人給1萬,可能嗎?
 
網路申請紓困大塞車,許多民眾臨櫃申辦、詢問,結果造成另類群聚。記者曾增勳/攝影
 
政府推出各項紓困方案,由於網路系統不穩,民眾近日詢問電話打爆各地區公所專線,更擔心晚領會落空。臨櫃請領的陳先生說,餐廳最近放無薪假,急需用錢,但連兩天無法上網,被迫來排隊申請。
 
桃園市職業總工會創會理事長王勝崇說,網路塞爆上不去,不少會員氣炸;為避免人流聚集,工會也拒絕代辦,僅提供電話諮詢服務。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主任陳正和表示,勞工要先到職業工會比對申請條件,7月5日前申請即可,不用急著辦,可讓急需用錢的人先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