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0

建商看好疫情後房市 要吸引高收入單身及不婚族

#居家 #多空 #疫情 #房市 #28坪小宅 #單身 #不婚 #公設 #健身房 #多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國內防控新冠肺炎的成效不錯,讓民眾整體生活未受太大影響,不少建商業者也看好這次疫情後的房市,積極購地、推案;業者觀察,國內的首購族群與換屋族,各自偏好兩房、大三房與四房產品,形成一股主流,且頗重視公共設施機能。房市學者指出,現今單身與不婚族越來越多,這群購屋者的需求出現也牽動房市上的一些供給。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觀察,目前的首購市場與換屋市場,漸漸朝兩大主流走,包括28坪以下的兩房小宅,以及40多坪以上的大三房或四房產品,都頗受歡迎。
 
建案的公設若多元性夠、機能好,自然會吸引特定族群。圖/好房網資料照
公設(大刊頭)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現在單身、不婚族或晚婚者越來越多,這群單身族逐漸成為自住購屋市場的主力客群,因此不少建商近年在推新案時,不僅重新配置房間數,更強化公共設施的多元性,希望更精準行銷給主力客層。而對於一個人過日子的單身男女來說,在忙碌、高壓的工作後,希望下班不用到處覓外食、或自己回家煮,若所居住社區有人提供餐飲服務更好。
 
此外,這群單身族群也注重休閒與健康生活,若社區內有健身房、圖書室…等設備,讓他們可就近在社區內運動紓壓、放鬆充電,這類型的住宅會相當受青睞。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指出,現今單身族群(包括離婚後恢復單身)或不婚者,這群購屋者的需求出現,或許有些特別;有些歷經婚姻問題而成為單身者,因心智成熟度更好,勇於闖蕩事業,更加努力來提升收入,有好收入自然會想購屋,並偏好有公設休閒設施、公設多元性的住宅大樓,這樣的居住生活環境,讓自己過得好,若須獨自照顧兒女、希望兒女也過得安穩,更盼望讓年邁的父母不用擔心。
 
柯伯煦說,而滿多不婚族本身就想早早過好自己的生活,建立獨立生活與經濟能力,不讓父母親擔心,或有些人希望接年邁父母同來居住,享受休閒設施與休閒生活,因此建商如能設計多元化公設與提供青銀(青年族+銀髮族)共居照顧服務,建案有特色自然就容易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