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金仁寶進駐北士科 創造7千就業

#地方 #金仁寶 #北士科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新總部進駐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昨開工動土,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皆出席,蔣萬安說,北士科多一家指標性集團進駐,帶來許多就業機會。不過在地議員擔心,隨北士科發展,若沒有未雨綢繆好好規畫,當地恐成下個交通壅塞的內科。
 
金仁寶集團總部新建工程去年1月18日與北市府簽約,預計2026年底完工,由旗下仁寶電腦和康舒科技,共同投資開發興建智慧辦公園區,總計約7萬8千坪的企業總部,興建地上55層、地下4層,總高266公尺,預計可創造7000多名就業機會,市府財務效益預估至少223億。
 
 

 

金仁寶集團昨天舉行總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祈福典禮,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右三)、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二)等人共同執鏟。記者邱德祥/攝影
金仁寶集團昨天舉行總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祈福典禮,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右三)、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二)等人共同執鏟。記者邱德祥/攝影

 

 
蔣萬安表示,金仁寶參與北士科T16市有土地地上權標案得標,園區將包含多功能展演空間、服務型商場、複合式區域等等,未來這裡也將提供餐飲、健身、接駁巴士、Ubike站點等服務,不僅多元創新、讓園區功能多樣化,也成為市民朋友日常休憩的好所在,是公私協力、追求雙贏的成功案例。
 
賴清德說,金仁寶響應政府號召,在北士科打造綠色智慧大樓與廠房,擔任民間企業領頭羊,期望未來民間與政府攜手邁向2050淨零轉型。
 
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北士科的聯外道路主要是承德路與中山北路,雖然鄰近新設的福國路高架,但平常車流量就很多,車輛也日漸增加,未來更多廠商進駐勢必車流會再提升,造成北投、士林塞車危機,北市府應提早規畫並改善路網,避免下個內科出現。
 
北市議員張斯綱認為,北市府應未雨綢繆,提前輔導廠商彈性上、下班,包括郝市府時代就曾考慮要從劍潭拉輕軌也可評估,當地在大眾運輸不便,但也不能無限制膨脹,市府可優先規畫接駁小巴士,讓上班族習慣通勤。
 
居民關心周邊交通問題,蔣萬安表示,市府有完善規畫,今年1月19日已完成福國路高架通車,使交通更便利,在廠商進駐後能舒緩車流,減少交通衝擊,並有利未來園區的發展,讓園區的效益可以輻射性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