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1

觀光人潮愈來愈多 基隆濱海自行車道將整建

#地方 #自行車道 #濱海 #基隆景點 #觀光 #旅遊 #腳踏車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配合教育部「自行車道濱海環台網路串聯」計畫,工務處打算逐步整建基隆市內的自行車道,從望海巷一帶,經潮境公園、海科館、碧砂漁港再穿越市區至外木山,連接東北角、北海岸地區,也藉此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自行車道將整建,以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圖/擷取自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

新北市貢寮、瑞芳及萬里、金山等地區的自行車道日益成熟,每到假日都吸引許多單車客前往。台灣北部海岸美麗的風光,也是旅遊行家推薦的景點。不過若是騎乘單車從東北角要往北海岸,中間會經過基隆市這個沒有自行車道的「斷裂點」。

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林俊緯表示,市府打算向教育部體育署提案,爭取建設市內的自行車道,修復北台灣自行車道「斷裂點」。

目前自行車道主線規畫以望海巷銜接新北市瑞芳,沿北寧路、中正路、仁二路、忠一路、中山一二路通往外木山,經湖海大道再到新北市萬里。沿途潮境公園、海科館、碧砂漁港、海洋大學、和平島等地,以自行車支線串聯,遊客可自行選擇是否要繞進去。

不過林俊緯說,基隆市地狹人稠,加上道路本來就窄,不太可能於主線上闢專用自行車道,否則交通將大亂。傾向以設標誌、標線的方式設共用道,註明「自行車優先」,保障單車路權。

自行車道主線以外的各風景區支線,因地大車少,較有可能設置專用道。林俊緯指出,潮境公園、外木山風景區目前已有專用自行車道,不少民眾假日都會前往。至於海科館、碧砂漁港等處自行車專用車道,則需另外與主管機關教育部、漁業署協商。

林姓車友表示,在市區道路騎自行車相當危險,他喜歡以「4輪加2輪」的方式,開車到特定方風區再騎車。不過市府願意為車友規畫路線是好事,他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