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花蓮鳳林百鬼夜行祭因疫停辦 改創意作品展

#地方 #居家 #百鬼夜行祭 #作品展 #創作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鳳林北林三村過去連續9年舉辦「百鬼夜行祭」,曾吸引千人參與。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創意作品展,展出歷年徵圖創作、百鬼衣設計圖騰等百餘作品。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說,社區廢棄菸樓有鬼怪傳說,趁今年改為作品展,將過去回憶整理,也希望曾參與過的朋友也可以回味一下。
 
李美玲說,北林三村社區曾是日本移民村,當時盛行種植經濟作物菸葉,現今保留的廢棄老舊菸樓也開始有鬼怪傳說,為保護文化資產,並提醒菸樓的歷史意義,「百鬼夜行祭」活動為參與祭典的民眾打扮成妖魔鬼怪,在村裡充滿日本風味的街道上繞街遊行,不僅呼應農曆7月,也讓遊客了解當地文化。
 
「百鬼夜行祭創意作品展」在客家文化會館展出,有許多鬼怪和日本風畫作。記者王思慧攝「百鬼夜行祭創意作品展」在客家文化會館展出,有許多鬼怪和日本風畫作。記者王思慧/
 
李美玲表示,儘管今年因疫情緣故,無法辦3千人參與的百鬼夜行活動,但也藉此機會整理9年來的點點滴滴,展覽分為文物和影音兩大主題,同時展示曾幫忙百鬼夜行的創作家的文創品,以及「鬼畫符」得獎作品。
 
花蓮縣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百鬼夜行祭活動以社區營造為目標,發揮創意舉辦地方活動,推廣宣導慢城理念,打響花蓮知名度,也凝聚地方共識。
 
「百鬼客新-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創意作品展」在客家文化會館第一及第二展覽室,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23日,歡迎大家前往觀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