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賴清德視察花蓮部落 改善偏鄉衛浴

#地方 #居家 #高寮部落 #衛浴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6日到花蓮玉里鎮高寮部落,視察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一下車就與部落阿嬤擊掌打招呼,還坐下來與居民喝茶聊天。
 
賴清德表示,聽聞部落沒有座式馬桶,因此指示由花東基金協助改善,未來可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或縣政府申請補助,「雙管齊下」解決民眾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右5)和總統府發言人Kolas(右4)到花蓮高寮部落居民家中,坐下來喝茶聊天。記者王思慧/攝影副總統賴清德(右5)和總統府發言人Kolas(右4)昨到花蓮高寮部落居民家中,坐下來喝茶聊天。記者王思慧/攝影
 
2018年賴清德召開「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執行情形」會議,同意2019年行政院核定2千萬元,補助座式馬桶、地磚、扶手、牆面粉刷等,每戶5萬元,由補助家庭向戶籍所在地公所申請,1個月內核定,去年至目前,花東兩縣有266戶受惠,補助金額達1330萬元。
 
「好的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息!」賴清德以前副總統陳建仁曾引用的天主教宗方濟各名言,認為公務員要深入偏鄉發現民眾的需要,因此未來若部落有需求,可向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申請,或是送到縣府,雙管齊下,才能快速解決民眾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Kolas說,有些偏鄉部落沒有座式馬桶,還拿國小不要的課桌當成座墊如廁,「看了很心疼」,這些雖然是很小的事情,不過政府若注意並改善,相信對民眾來說非常重要。
 
當地屋主黃正興十分高興,他說,出車禍後如廁還要老婆幫忙,現在有座式馬桶很方便,不用怕在浴室跌倒受傷。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說,將以編列一戶5萬或10萬元為方向,未來找水電、裝潢工會等單位組成工班,改善部落衛浴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