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助台商設廠 寶高智慧園區動土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 #新店 #貿易戰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店區「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新建工程」26日上午9時許正式開工,預計2021年3月完工,未來將提供121個承租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期許,如今中美貿易大戰,廠區可配合協助台商回流設廠,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侯友宜、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經發局長何怡明等人昨出席開工儀式。該園區位於新店寶高路、景美溪西側,土地約7.6公頃,一期約2公頃、二期約1.6公頃,其餘4公頃土地將作為綠地。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26日上午9時許舉行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儀式,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主持,預計2021年完工。(葉書宏攝)

經發局表示,一期工程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的3棟鋼構建築物,總工程經費約41億元,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25億元,市府自籌16億元,採「綠色產業園區」概念,保留大面積綠地及休憩空間,並兼具銀級智慧及黃金級綠建築指標的永續建築。侯友宜致詞表示,市府團隊應站在業者的立場,以簡政便民為目標,提供迅速、準確的服務。

他強調,該園區在3個月內完成交通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比以往節省1至2個月的時間。此外,適逢中美貿易大戰,如何協助台商回流相當重要,更要利用新北市廠房留住台商,有關廠商擴建與保證金繳納等相關法規也逐漸鬆綁,期盼讓更多業者留在新北市,帶動產業發展。

經發局指出,完工後駐滿廠商預估年產值將達110億元,創造9600個就業機會,目前確定56家廠商進駐。另園區開闢12米聯外道路,連接到台北港及桃園國際機場的交通網絡,期盼創造平價、優質、智能的產業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