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建商土地庫存 兩年增400億

#多空 #租售 #建商 #獵地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近年建商積極獵地補貨,仲量聯行統計75家上市櫃建商手上存貨發現,相較2017年建商握有的土地平均增加5%,合計淨增加412億元,商仲業者表示,顯見建商對於未來市場走勢看好,紛紛布局獵地,2019年建商購地總額達到1,409億元量體,今年可望延續這波買氣,為土地市場再添動能。
 
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第1季75家上市櫃建商合計存貨達7,644.85億元,2019年第3季則握有8,056.46億元,整體成長了5%,合計淨增加達到412億元。
 
2019年建商購地總額達到1,409億元量體。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研擬修改建商囤房稅,寬限期將從3年縮短為1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仲量聯行表示,近年建商積極補貨,同時檢視近四季有近半數建商營收也成長,顯示房市穩定復甦,而土地交易市場在2019年在建商積極獵地下,全年交易量為2,213億元,創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土地交易創歷史新高,壽險業投資也有回溫跡象,台灣投資市場在全球景氣動盪中逆流而上,意味今年投資標的若位在精華地段、稀有且具增值潛力,仍將是投資人關注且出手的焦點,在總統大選過後,台商回流效應發酵及國內流資充裕等,預期能注入更多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