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強化歷史文化資產災害應變 台中市府首次工區實地演練

#政策 #地方 #防災 #工區 #實地演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12日舉辦「109年文化資產防災演練和災害預防宣導講座」,以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為基地,首次在工區由消防人員實地演練,強化文化資產相關工程單位在災害初期搶救能力與應變作為,協助預防災害發生並降低災害衝擊。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台中市目前正進行修復工程的古蹟、歷史建築非常多,包括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歷史建築大屯郡役所、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等,為增進台中市文化資產設計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災害預防及初期搶救的能力,這次特別以修復中的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官舍群」工程現場為範例,進行實地演練。
 
台中市政府舉辦「109年文化資產防災演練和災害預防宣導講座」。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舉辦首次工區實地演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說明,12日防災演練由專業消防人員以「災害預防與宣導」為題作專題演講,說明工地特性與致災因子,以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官舍群」修復工程現場為基地,由現場工程人員及消防人員進行防災實地演練。
 
演練內容為工程人員於施工時不慎引發火災且受傷,現場先行斷電以免人員作業時觸電,並進行消防通報,由工地滅火班進行「自救」、協力廠商合力「共救」,用現地可以滅火的設備與材料,如滅火器、水源、砂、土等進行初期滅火,也針對受傷人員進行救護;消防車抵達現場前,將通道雜物與車輛淨空,並引導消防車進入現場「公救」,消防人員使用噴霧水柱進行滅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