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0

雲林觀光旅遊暨產發座談 潛力無窮

#地方 #雲科大 #驛站民宿 #觀光局 #布袋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雲林報導
 
觀光蔚為時代顯學,更是帶動地方經濟活絡的好途徑,「南台灣7縣市觀光旅遊暨產業發展座談會」4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登場。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詹澈表示,「旅行台灣,就是現在」,體驗台灣美食、美景與美德,雲林是好地方;中央將努力以互惠的觀光策略,帶動南部7縣市觀光產業發展。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施照輝說,將結合雲林農漁村、濕地生態特色、口湖遊客中心及自行車道等,打造四湖口湖成為「生態教育園區」。
 
雲林縣休閒旅遊推展學會總幹事林坤政主張,非營利組織推動休閒旅遊,應多獲得公部門協助;希望公部門常舉辦在地教育訓練或培訓課程等。經營「驛站民宿」的曾陳素女建議雲林建立辦桌文化,由各村落廟宇承辦,發展村落觀光文化。
 
座談會由行政院雲嘉南區中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及雲林縣政府主辦;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能舒、交通部觀光局企劃組長方正光、劍湖山世界休閒產業集團副董事長游國謙、松田崗休閒農莊總監吳滿財等在場,氣氛熱絡。
 
行政院雲嘉南區中心副執行長詹澈表示,雲林縣是中華藝術文化薈萃之地,民俗節慶、宗教信仰、傳統技藝或現代藝術,都可在街道巷弄及人們生活中找到多樣化的呈現;其中有商圈、溼地風光、醬油工廠、大型遊樂園、布袋戲館、老街等,並可品嘗知名的古坑咖啡。並指出,雲林縣有完善優質通行環境,配合中央政府「雲林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高鐵雲林車站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及「縣、鄉道觀光風景軸線危險路段改善計畫」等,加上強化各生活圈聯繫,提高觀光遊憩點可及性與聯貫性;雲林實擁有得天獨厚觀光旅遊資源,歡迎更多人暢遊雲林。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副處長施照輝說,雲嘉南風景區以四湖口湖「生態教育園區」、布袋東石「觀光漁業休閒區」、北門「魅力觀光小鎮」、七股將軍「鹽鄉樂活度假區」為4大發展核心;4條發展軸帶則兩條橫向串連山海,連結阿里山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另兩縱向為綠色「自行車廊道」及「內海藍色公路」。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劉銓芝強調,雲林是農業縣,有優質農漁水產,更是台灣民俗宗教文化勝地,如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古蹟建物眾多等;目前推出「台灣好行-北港祈福線」遊程,12月到明年3月還將舉辦「雲林農業博覽會」,希望中央多協助雲林主辦產業與文化節慶活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