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6

新式觀光地圖牌 晚上也一清二楚

#地方 #觀光導覽地圖牌 #觀光局 #信義商圈

林佩怡/台北報導

為提供旅客實用的旅遊資訊,台北市觀傳局十日發表新式「觀光導覽地圖牌」,新地圖牌有中、英、日三種語文,還有預估步行時間,甚至夜間看地圖也沒問題,首波在信義商圈設置六面,其餘熱門地點將陸續設置。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右)和觀傳局長趙心屏,介紹新式「觀光導覽地圖牌」。(圖/林佩怡攝)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指出,世界各先進城市都非常重視導覽地圖牌的設計,北市這次推動的地圖牌,讓觀光客透過圖示,即可掌握周邊旅遊資訊,在北市旅遊變得更簡單,新地圖牌的建置,也展現市府對友善城市及角逐世界設計之都所做的努力。

觀傳局長趙心屏說,特別參考七個國家、十二座城市設計,請專家、學者協助審核,經十個月的反覆討論後,才設計出符合城市意象、國際潮流、世界設計之都等目標的觀光導覽地圖牌。

趙心屏說,新式觀光導覽地圖牌以深藍色為主,象徵台灣四面環海,整體設計以簡約為原則,採用國際通用的符碼,讓各國旅客都能看得懂,還使用中、英、日三種語文標示,並提供景點預估步行時間、二維條碼地圖下載等。

另外,地圖牌特別採反光PVC材質,觀光客在夜間也能閱讀。趙心屏說,將陸續汰換北市的二二三面導覽地圖牌,共有四種型式,信義商圈將設置三種、共六座,分別於松壽、松智路口;信義、莊敬路口;市政大樓正門口等,未來將陸續在公館商圈、花博、忠孝商圈等地設置。

觀傳局說,即日起至五月廿四日止,民眾使用智慧型3C產品,掃描導覽牌上的「導覽地圖下載QR Code」,即可到市府一樓台北探索館服務台換取文件夾,若外籍旅客再加贈餐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