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40

中壢體育園區 明年4月徵地

#地方 #政策 #信義商圈 #體育園區 #徵地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中壢市多功能體育園區占地74公頃,年底辦理地上物查估作業,預定明年4月辦理徵收,明年9月動工開發,打造中壢後站成為另一個「台北信義商圈」。

桃園縣政府預計將中壢後站打造成為另一個繁華的「台北信義商圈」。(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壢市多功能體育園區何時開發?」近日成為中壢市籍縣議員劉曾玉春、梁為超、黃傅淑香及梁新武等人的關心話題,要求縣政府拿出魄力,盡速辦理相關作業,以期帶動中壢後站商圈的繁榮。

縣政府城鄉發展局指出,中壢多功能體育園區在2009年8月送內政部審議,初期規畫131公頃,「面積太大」被退件,後來中壢市公所縮減到74公頃後審核通過,今年底辦理地上物查估作業,明年4月辦理徵收等作業。

中壢市民代表會主席吳嘉和表示,多功能體育園區位於中壢市環中東路2段、中山東路2段、龍岡路2段與龍慈路之間,占地約74公頃。一旦規畫完成,以台北信義商圈開發模式,勢必改變南桃園民眾的逛街與消費習性。

吳嘉和又說,多功能體育園區約有10公頃是體育場館,商業區約1.5公頃,其餘是住商區、公園、機關用地與停車場等。他建議商業區不宜設在環中東路2段路旁,應在體育園區中央,以八卦方向朝外輻射發展。體育場館地下一、二層大量開挖成為停車場,至少要能容納5000輛轎車,讓看比賽的1萬2000人至1萬5000人方便停車參與活動。

中壢市長魯明哲認為,中壢後站還有很多軍方營區與國軍閒置土地,明年士校大池完成景觀改善工程後,結合龍岡大操場、萬坪公園與多功能體育園區,將可摒除中壢後站的落後印象,明顯提升中壢後站的生活環境與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