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7

菲律賓艦艇掃射暴行 民黨議會黨團譴責

#菲律賓 #寰宇 #屏東 #南海

黃文博/台南報導

菲律賓艦艇機槍對我漁船掃射,並造成一人死亡,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譴責菲律賓政府外,更痛批馬英九總統無能,議員要求馬英九必須「硬」起來,必要時應不惜一戰,以維護我國家尊嚴。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蔡秋蘭表示,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有關二○○浬經濟海域的規定,台灣漁民在重疊海域捕魚,國際法上百分之百站得往腳,此案通報地點在我國護漁界線內,屬兩國重疊經濟海域,兩國漁船都能自由進出作業,菲律賓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國際慣例。

副議長郭信良表示,在國際法上,攻擊非武裝商船或漁船,是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就算船隻被懷疑在領海內從事非法行為,政府船艦頂多也只能驅逐,菲律賓在這起意外中,已經明顯跨越國際社會得以容忍的紅線,即便立即道歉也將受到譴責。

唐碧娥議員要求終止菲傭來台工作;李退之則認為政府應該派出海署艦護漁;邱莉莉議員認為政府失靈,總統應負責任。黨團呼籲馬英九總統除了公開強烈譴責外,更必須提出國際仲裁,透過國際的制裁力來對菲律賓予以制裁,甚至不惜開戰以保護我國家尊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