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2

信義區百貨激戰 藍海瞄準陸客大巨蛋

#地方 #信義商圈 #百貨公司 #商場 #觀光 #陸客

記者陶福媛、陳威任/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商圈,號稱是全球百貨密度最高的商圈,1公里見方的區域,已擠進10個百貨商場,加上將開幕的微風松高和信義店,一場百貨大戰,勢不可免。

新光三越A4改裝後昨天新開幕,邀黃子佼(右)擔任一日店長,一一介紹各品牌特色。(記者許正宏/攝影)

微風松高、信義店將在今年10月、明年第3季先後開幕,前者主打平價時尚,並以流行酷炫的餐廳吸引年輕族群,後者打高級精品,搶金字塔頂端客層,讓緊鄰的新光三越深感威脅,近兩年信義店4館幾波大改裝,積極調整迎戰勁敵。

昨日新光三越舉辦A4館改裝記者會,引進多家頂級品味生活品牌,並邀黃子佼擔任導覽。其中開出包括被CNN評選香港最具品味的時尚複合店「Kapok」、咖啡教母Erna Knutsen的咖啡廳「Knutsen Petite Cafe」、受文學家海明威喜愛的義大利筆記本Moleskine等「全台獨家店」,要與鄰近微風信義店互別苗頭。

為迎戰勁敵,新光三越還特別將台中店店長曹美虹北調出任信義店店長。曹美虹在台中店時,曾與鄰近的台中大遠百打了兩年的「近身肉搏戰」,實戰經驗豐富。曹美虹透露,鄰近微風松高店的信義店A11館也會改裝,將鎖定喜愛運動休閒的年輕族群,與微風松高店的「韓系百貨」區隔市場。

信義商圈的百貨密度高,但仍有未開發的潛在商機,第一個「藍海」是絡繹不絕的陸客和觀光客,尤其近兩年,台北101鐘表和精品店的業績有高達4成來自陸客,而且比例仍不斷攀升中,業界有信心陸客將會帶來商機。

第二個藍海則是2016年第一季落成的台北大巨蛋,巨蛋單場活動至少可容納4萬人次,若以新光三越信義店平均來客數20萬人來算,未來信義商圈增加一至兩成人潮不成問題。

今年10月將開幕的微風松高店,將定位在年輕族群的百貨,除了引進大量韓系品牌外,餐飲將占一層樓。但由於與廠商簽有保密條款,加上強敵環伺,微風下了封口令,拒絕透露將引進什麼獨家品牌,僅表示招商情況將在7、8月左右明朗。

除了新光三越,其他周邊百貨也將微風松高視為假想敵,透過改裝增加新鮮感和強化差異化。台北101作為台北地標,除精品設櫃,大樓獨特性也能吸引觀光客,近來也積極尋求更多跨界合作,下半年預計將與故宮合作主打文創。

統一阪急台北店以美人百貨定位,針對25歲到35歲女性OL族群,今春透過改裝集合GAP及UNIQLO等品牌在B1,再加上位於交通轉運站,看好與周邊新興百貨達成集市效應,吸引更多人潮。

ATT 4FUN同樣訴求年輕客層,以流行潮流服飾為主,去年起迎來Pull & Bear及ZARA HOME,今年也開設GAP一號店,不擔心被瓜分客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