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1

頭家我最大/桃園大興西路違規左轉 造成車回堵

#交通 #拓寬 #六線道 #國際路 #禁止左轉 #違規左轉 #車輛回堵

聯合報/本報訊

讀者呂小姐投訴:桃園區大興西路三段自從拓寬成六線道後,但在國際路卻比拓寬前多了「禁止左轉」限制,不解理由何在?而且提前可左轉標誌標示不明顯,駕駛很容易忽視,反造成違規左轉情況,讓後方直行車輛回堵情形,卻未見警方取締或開單,令人氣結。

大興西路三段拓寬後,卻無法在國際路左轉,造成許多駕駛十分不便,甚至違規左轉。 記者陳俊智/攝影

記者實地走訪:十分鐘內約有3、4輛車違規左轉,國際路「禁止左轉」標誌則設在號誌燈的梁柱,非號誌燈旁,「駕駛瞄一眼,就得注意前方路況,誰會去看梁柱上放了什麼」,有忽視的可能。

桃園市交通局答覆:該路口位於南桃園交流道旁,屬交通重要路段,大興西路三段拓寬後,車流量增加不少,如果不禁止左轉,左轉車與對向直行車可能會有衝突,輕者交通混亂,嚴重者發生事故;若採左轉專用號誌則會縮減其他車輛通行時間,易造成車流回堵,才實施禁止左轉措施。至於標示不明部分,交通局內部會針對設置位置做檢討,並考慮改用LED標示,增加夜間能見度。

桃園警分局回應:該路段周一至周五的交通尖峰時段(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有市警局交通大隊負責疏導交通及取締,其餘時段由埔子派出所不定時稽查告發。埔子派出所3月份在該路口共取締了25件違規左轉,未來將持續加強該路口違規取締,維護交通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