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違規左轉釀多次車禍 新北環快下文化路 擬科技執法

#新北環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違規左轉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綜合報導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與文化路交叉口本月6日發生死亡車禍,死者家屬控訴雙方視線被環快高架梁柱擋住,也常發生事故,不能只將責任推給違規駕駛。交通局說,已決定在路口增設汽車左轉待轉區,並研議科技執法。
 
新北環快是新北市連接溪南溪北要道,平面段與高架段底下為環河南北路,能銜接高架段與64快速道路,是不少走新北長途的首選路線。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統計,事故路口今年1至9月共15件事故,導致1死14傷,主要肇因為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5件最多。
 

 

新北環快下道路與文化路交叉口發生死亡車禍,機車合法直行,卻遭對向車道小貨車違規左轉撞死。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環快下道路與文化路交叉口發生死亡車禍,機車合法直行,卻遭對向車道小貨車違規左轉撞死。記者李成蔭/攝影

 

 

「這是殺人路口」死者母親哽咽說,她兒子在10月6日騎機車行經事故路口時正常直行,卻遭貨車違規左轉撞死。附近住戶稱常聽到招魂鈴聲,表示路口常發生死亡車禍,「如果事故一而再發生,政府還是沒有改善,那我兒子的命是不是該國家負責?」她向議員候選人李婉鈺陳情,李昨天邀請市府會勘時,仍有汽車和大重機持續違規左轉。
 
李婉鈺說,不該輕薄任何一條人命,事故反覆發生時,就該改善,包含相關標示、科技執法嚇阻等。因道路設計不良造成駕駛違規而衍生的事故,肇事責任不該由駕駛照單全收,市府若在年底前未提出改善計畫,將協助家屬採取法律行動,聲請國賠。
 
交通局表示,貨車駕駛違規左轉,將追究相關責任。事故後已研議畫設左轉車道待轉區,讓對向車道看到車頭,也將在1個月內增設左轉反光警示條、違規舉發等提醒牌面和研議增設科技執法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