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鋒面帶來降雨 旱情稍緩解

#鋒面 #水庫 #旱情 #降雨 #地方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接連幾波鋒面帶來降雨,全台水庫都有進帳,包括南化、曾文水庫蓄水率大幅提升,高雄地區高屏攔河堰的河川流量,也有明顯回升,南區水資局表示,雖然水情仍吃緊,但對乾旱情況已稍有緩解。

接連幾波鋒面帶來降雨,乾旱情況已稍有緩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接連幾波鋒面帶來降雨,乾旱情況已稍有緩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於今年初以來乾旱不雨,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的水情燈號轉為第一階段顯水的黃燈,所幸4月中旬以後幾波鋒面,為南部地區水庫帶來水量挹注,尤其水庫蓄水偏低的南化水庫,已透過加強攔河堰引水進入水庫蓄存,蓄水率大幅提升。

根據南水局統計,自5月迄今,嘉義地區仁義潭、台南地區南化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分別為50及107毫米,累積進水量分別達240萬噸及1800萬噸以上,目前仍持續進水中。

高雄地區高屏溪河川流量也回升到每秒36立方公尺以上,相較於4月份水情已有紓解,未來2週仍有降雨機會,且時序將進入豐水期,預計會有持續進水的機會。

南水局則呼籲民眾不要因為水情稍有改善而忽略節水的重要性,應持續抱持「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節約用水,將會與各地水庫管理中心,一同持續監控各地河川流量變化情形,加強攔河堰引水,提升水庫蓄水率,早日解除旱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