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宣傳大縱走 柯文哲:北市不能路跑

#政策 #台北大縱走 #柯文哲 #陽明山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強調爬山便宜空氣好 慢跑會吸PM2.5

儘管昨天下著大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仍穿輕便雨衣去爬陽明山,宣傳「台北大縱走」活動。不過,柯文哲表示,縱走有兩大好處,一是便宜,二是空氣好,他還說台北市慢跑就是吸PM2.5,增加肺癌的機會,「台北市不能路跑啦」。

跑友:應解決空品問題 不是不要跑

常參加路跑賽事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說,城市路跑是進步的象徵,包括紐約、東京、柏林、倫敦等都有路跑賽事,首長應該要改善環境,不是逃避;國內24小時賽紀錄保持者鄒雙喜也說,市長應該是要站在寬廣角度,推廣各種運動,想辦法排除空氣不好的問題,不是不要跑,柯的講法有點因噎廢食。

北市長柯文哲(中)依舊不改「嗡嗡嗡」的個性,一早就安排去陽明山二子坪爬山,宣傳「台北大縱走」。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北市長柯文哲(中)依舊不改「嗡嗡嗡」的個性,一早就安排去陽明山二子坪爬山,宣傳「台北大縱走」。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三面環山,登山步道眾多,北市大地處規畫台北大縱走,串連135條山坡型步道,分為南、北兩線,全長總計92公里。為了宣傳,柯已多次趁著假日分段行走,昨天下大雨,他仍穿輕便雨衣從陽明山二子坪走到小油坑。

柯文哲說,縱走有兩大好處,一是很便宜,高爾夫球具一買要好幾萬,大縱走最貴就是登山杖而已;且台北市慢跑會吸PM2.5,增加肺癌機會而已,台北市不能路跑,除非躲在運動中心跑跑步機,那又很無聊。

不過,「超馬上校」鄒雙喜說,每個城市都應該要有自己的馬拉松,依照柯的說法,不僅北京根本就不能舉辦馬拉松,大概桃園以南都不適合舉辦。他本來還對柯有點希望,認為柯對體育活動推廣應會大破大立,沒想到台北馬還是跑高架橋、河濱公園,而非真正「跑在城市裡」,讓很多跑友都很失望。

動一動運動網站總編輯鄭匡寓也說,不應單純用空品來決定適不適合路跑,更何況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