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第12屆溪頭竹文化節-戲竹游藝 溪頭將登場

#地方 #溪頭 #蘭花 #秋海棠 #民族舞團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由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主辦的「溪頭竹文化節」活動已邁入第12年了,今年以「戲竹游藝在溪頭」為主題,將於11月23–24日竹藝活動熱鬧開場,11月24–26日延續音樂饗宴活動,由奇岩室內樂團所帶來的『當精靈遇見音符』溪頭森林弦樂會演出,想體驗不同的溪頭嗎?不妨安排一趟溪頭教育園區親子之旅。
 
 
「戲竹游藝在溪頭」期間精彩的森林文化創意活動,包括開幕式表演、台韓竹文化交流講座、自慢竹意~時尚悠活竹藝靜態展、各種森林木竹材DIY、各式竹趣遊戲及知性教育活動,讓參與的遊客可以輕鬆體驗森林環境與竹的多元性,開始關注並友善你我的環境。竹藝大街邀請當地竹藝大師現場示範製作及展售各式各樣竹藝品,社區林業成果展,林務局公、私有林經營輔導成果展示等推廣優質森林經營活動。
 
除了創意活動外,還有知識性的DIY「蕙竹蘭馨」紙藝創作活動中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且更加瞭解植物中的貓熊-「蘭花」獨特之處,並進而保育此類植物。晚上「竹疏燈影」讓參與民眾提著竹編燈籠跟隨老師探訪溪頭秋季夜間的生物,「尋幽探訪-秋海棠活動」讓民眾透過趣味問答重新認識『秋海棠』,並有機會通過活動考驗將擁有「秋海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3日開幕當天特聘請南賢天-國寶級原住民歌唱藝術表演、連續十度蟬聯「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南投民族舞團,及「竹驫迎馬年」共同創作發表(陸續自11月2~17日,每週六、日在溪頭森林生態展示中心前廣場舉行免費教學體驗與共同創作)----等表演活動,及「竹藝巧手」play、蟲蟲樂園DIY創作、童年竹趣闖關活動、健行暨環境教育闖關活動(完成闖關)者可兌換獎勵品乙份,數量有限,相邀來闖關吧~11月23~26日溪頭竹文化節歡迎您的參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