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海霸王再砸3.5億 西門町獵樓

#租售 #中古 #海霸王 #西門町 #商圈 #危老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海霸王持續整合西門町商圈、曾為力霸百貨的「新生報業大樓」。自2010年間,以17億元取得該大樓大部分的產權,近年也持續整合買入多件小單位,據最新實價揭露,海霸王今年1月大手筆以3.5億元買下共651坪、一至四樓及地下一樓的商場。
 
海霸王集團在商用不動產出手積極,不少精華區經營據點多為自有資產,近年最大購入手筆,是二年前以54億元拍下高雄85大樓原君鴻酒店的樓層,此外,在2010年以17億元取得新生報業大樓大部分的產權,5樓以上由集團旗下的商務飯店品牌「德立莊酒店」使用,不過地下樓層及1~4樓的商場,有部分產權零碎的小坪數商場攤位,仍由許多自然人持有。
 

 

圖為西門町一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西門町一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海霸王近年積極整合新生報業大樓,從2018年至今陸續整合購入了至少五筆2~10坪不等的小單位,收購單價在每坪35~38萬元之間,但整合之路頗為漫長,目前仍有部分的商場攤位,由自然人持有中。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疫情期間,餐飲旅遊業受到重創,一級商圈西門町更是首當其衝,不過餐飲集團財力相對穩定,有打耐久戰的實力,加上雙子星大樓可望對台北西區帶來一波商業效益,若能整合成功,對餐飲集團的整體資源運用,將更加有效益,有助於未來都更改建的規劃。
 
張旭嵐指出,該大樓基地面積約1千坪,使用分區為第四種商業區,建蔽率75%、容積達800%,就位於延平南路上、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旁,緊鄰錢櫃中華新館,擁有人潮商機,再加上該樓屋齡已41年,達到危老標準,未來若整棟改建重新開發,可規劃飯店、辦公大樓或百貨商場,具有不錯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