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1

頂埔捷運站周邊宅 保值先入手

#地方 #交通 #捷運宅 #頂埔站 #土城線 #中央路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土城線頂埔站預計明年6月通車,吸引不少自住族目光,房仲業表示,頂埔站周邊房價不算太高,預算許可下,建議先選購捷運站周邊住宅,日後上班較方便,也較具保值性。

頂埔站為地下車站,5個出入口都設在中央路4段兩側,在大暖路到頂埔街之間。中央路以東是工業區,都是廠辦大樓,包括鴻海頂埔廠、大霸電子等。

西側則有不少住宅大樓,在捷運出口有三個,分別是「福利國」、「中央第一城」以及「亞筑」,屋齡都已10幾年,以2~4房為主,亞筑有一些1房產品。

這3棟大樓目前成交行情每坪都在30~34萬元,以2房25、6坪來說,總價約750~900萬元之間,自備款約2、300萬,每月房貸約3萬多元即可買到,還在一般上班族負擔能力內。

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建議可考慮直接買3房,這裡的3房總價約在1000~1200萬元之間,比土城站、海山站便宜一些,也還在負擔範圍內。

捷運站10分鐘路程 小資族可買

除了上述三棟外,附近還有「米蘭尊邸」、「中央華府」等兩棟電梯住宅,屋齡比較新,大約3、4年,米蘭尊邸目前要價一坪34、5萬元,中央華府較低一些。

永慶房屋頂埔店長鄭宏恩表示,也可以考慮走路10分鐘左右的「皇翔太陽城」,這是一個990戶的大社區,有很多休閒公設,包括電影院、三溫暖、KTV、撞球室、桌球室等,目前行情約32萬元上下,交易頗熱,每個月都有兩三戶成交。

如果預算有限,希望買更便宜的一點的房子,則可選擇捷運站走路10分鐘內的公寓,或是較靠近土城工業區的金安街、福安街、民族路或中州路一帶大樓。頂埔站一帶公寓目前成交單價多在20~25萬元,3房公寓大約5~700萬元可以買到。

中州路一帶 注意噪音問題

至於福安、金安街或是更南一點的中州路一帶的電梯,都還在2字頭,每坪約25~29萬元,2房產品6、700多萬元可以買到,不過,買這裡的住宅,看屋時要特別注意工廠噪音及空氣問題,除了親自多看幾次,也要多問多打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