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興航前員工 就業媒合找頭路

#地方 #勞動部 #工作 #復興 #航空 #媒合 #職缺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只要有工作就好!」勞動部與新北市、北市府合作,16日舉辦「復興航空公司員工就業專案媒合活動」,替遭裁員興航員工找頭路,提供包括華航、遠航與鼎泰豐等知名企業1400個以上黃金職缺,吸引數百名失業興航員工前來,期盼能夠找個工作好過年。

昨天會場人山人海,各個興航前員工們盛裝打扮,仔細填寫資料,只為能獲得廠商青睞;勞動部統計,現場投遞履歷有846人次,除部分航空公司須另做甄試,現場面談464人次,初步媒合208人次。

勞動部長郭芳煜昨也說,這次是政府第一次針對興航員工公司舉辦的就業媒合,從44家企業4400多個職缺,篩選出適合復興航空員工的職缺,總計有26間廠商1400多個職缺。

郭芳煜表示,勞動部一直跟資方、勞方聯繫,希望能夠圓滿處理工作問題,法定內的權益,大部分已經圓滿解決,法定外會再盡量爭取。

不過前興航員工可不這麼認為,24歲的高姓地勤人員表示,當空服員一直是她的夢想,沒想到最後會落到如此下場,且包括她和同事,復興航空到現在該給的保障沒完全到位,無業的她只希望能盡快找到工作,薪水高低已是其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