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報稅也要防疫 採3人潮分流

#新冠肺炎 #報稅 #國稅局 #人潮分流 #防疫 #疫情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為避免5月報稅人潮集中導致交叉感染,財政部30日宣布,將推出三種人潮分流機制,包括持續優化線上報稅系統、開放超商取得稅額試算查詢碼、國稅局線上預約取號,也會控管國稅局人數。
 
賦稅署長李慶華表示,今年報稅期間,所有國稅局、稽徵所等都會量體溫、噴酒精消毒,而且因應疫情中心規定,所有稽徵單位必須控管室內人數不得超過100人。
 
控管人數降低風險,國稅局推優化線上報稅系統、超商稅額試算查詢碼、線上預約取號。圖/本報資料照片
控管人數降低風險,國稅局推優化線上報稅系統、超商稅額試算查詢碼、線上預約取號。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慶華說,各稽徵單位可在門口增設帳棚分散人潮、多方宣導預約取號,等到號碼將至再到國稅局即可,以減少室內交叉感染風險。
 
按照以往國稅局實務經驗,5月1、2、3日,也就是報稅前三日都是人潮最多時刻。此外,每周一是人潮最集中的一天,之後周二到周五則依序遞減。官員建議,民眾可以在5月中後或是每周五再去國稅局臨櫃申報,有效避開人潮高峰期,另可在國稅局官網線上取號,等到號碼將至、再去國稅局,有效減少接觸人群時間。
 
除臨櫃申報外,李慶華呼籲民眾依照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及密碼」、電子憑證、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或「身分證字號與戶口名簿戶號」等方式,登入WEB報稅系統,不用再抓報稅系統軟體到電腦,可直接在線上完成查調資料、申報與繳稅程序。但過去報稅民眾常反映家中無讀卡機,無法透過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方式取得查詢碼。
 
賦稅署指出,今年財政部透過與四大超商合作,讓民眾就近至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KIOSK)輸入個人資料取得「查詢碼」,按查詢碼上網下載所得及扣除額等資料,確認後即可完成申報。民眾可在線上用信用卡刷卡繳稅拿回饋,若稅額在2萬元以下,可至超商列印繳稅單,不用到國稅局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