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

基隆淹水受災戶 可申請減免稅捐

#政策 #淹水 #基隆 #稅 #豪雨 #住宅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831午後大豪雨,造成基隆市有4個區成水鄉澤國,基隆市稅務局提醒,民眾如有遭受災害損失,請依實際受損情況,向稅務局申請減免稅捐。

基隆民眾注意了!倘若住宅因831大豪雨而受損,記得向稅務局申請減免稅捐。(圖/好房資料中心)

稅務局表示,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12條規定,因山崩、地陷、流失、沙壓等環境限制及技術上無法使用的土地,地價稅全免。受災土地之所有權人或典權人,應在地價稅開徵40日前,也就是今年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稅務局或分局申請辦理減免地價稅。

稅務局表示,若房屋在災害中受創,房屋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3成以上不及5成者,房屋減半徵收;房屋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5成以上,必須修復始能使用者,免徵房屋稅。受災戶得於災害發生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稅務局申請減免房屋稅。

至於使用牌照稅,汽車、151cc以上的機車泡水受損需修復始能使用,或因泡水受損無法再使用,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停或報廢手續者,得自災害發生日起1個月內,檢具監理單位核發證明文件,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退還自災害日起已繳納使用牌照稅。而娛樂稅,查定課徵的娛樂業者,因災害無法營業,可向管轄稅務局、分局申請准予扣除未營業之天數,按比例核減當期的娛樂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