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高市本土登革熱再增一例 金獅湖市場旁6旬婦染病

#地方 #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市今天再增加一例60多歲女性本土登革熱個案,家住金獅湖市場旁的鼎強里,6月25日發病,昨天確診,自6月初疫情爆發後,就改至鄰近市場採買,期間曾到獅湖國小、檨仔林埤濕地公園及金獅湖公園活動,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因感染型別為第四型,屬三民區群聚次波疫情。

衛生局表示,高市截至6月26日止,已確診25例本土病例,其中有22例位於三民區(鼎金里15例、鼎西里3例及鼎力里、鼎盛里、安吉里、鼎強里各1例),其他3例分別位於前鎮區、鳳山區及鼓山區。除了前鎮區首例個案外,其餘均屬5月底以來三民區群聚疫情的第一、二波感染。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高市今又新增一本土登革熱案例,為60多歲女性,家住金獅湖市場旁,總計全市已25例個案。記者蔡容喬/攝影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新增的鼎強里確診個案,居住地離鼎金里的群聚點約550公尺,依發病日及感染型別研判,屬三民區鼎字輩里別群聚次波感染,感染者都曾到金獅湖市場周邊活動,目前持續進行緊急防疫工作,疫情將持續監控至7月26日。

林盟喬表示,個案在6月初得知金獅湖市場有登革熱疫情後,就改至鄰近的天天新市場採買,不過該市場也在三民區登革熱擴大防治範圍內;林盟喬說,近2周內新增案例如能控制在前一波疫情個案數的一半以下,將是遏止此波疫情的重要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