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今年GDP15日公布 是否上修受關注

#多空 #GDP #經濟成長 #主計總處 #一例一休 #年金改革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15日公布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是否能夠上看2%,是各界關注重點。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景氣持續回溫,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的後續效應仍待觀察。

主計總處15日公布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是否能夠上看2%,是各界關注重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4從路口即可看到台北101。

主計總處去年11月發布經濟預測,估計2017年經濟成長率為1.87%,而後各項經濟數據持續轉好,今年1月的海關出口也再度開出紅盤,主計總處國民所得科簡任視察黃偉傑指出,1月適逢農曆過年、工作天數減少,但出口表現不錯,顯見景氣正處復甦的軌道上。

不過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衝上2.25%,創下近11個月以來的新高,除了農曆年節推升物價,一例一休政策效應也是影響因素。

黃偉傑表示,一例一休確實造成部分物價上漲,現階段觀察是以服務業較明顯,因此有將一例一休對物價的影響放入經濟預測模型,至於是否進一步影響整體消費、生產動能,還須觀察後續相關經濟數據才能得知。

至於新政府大動作處理年金改革,並預計3月送進立法院,黃偉傑指出,雖然年金改革方案尚未進入執行階段,經濟預測並未將此因素納入考量,但政策不確定性可能使民眾降低消費意願,這部分也得持續觀察。

國發會1月公布經建目標,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2.0%至2.5%,CPI上漲率不超過2%;未來四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則是2.5%至3.0%。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國際預測機構多有調升全球經濟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