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1%無病徵 返港後確診 專家:700人或社區播毒

#寰宇 #新奇 #新冠肺炎 #香港 #無症狀 #社區感染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香港29日電
 
香港昨日新增的64宗確診個案中,包括27名英國留學生,四成患者無明顯病徵,但在家居檢疫期間病發及確診,極大可能引起社區爆發。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成員、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推算,700位回流港人已在社區播毒或造成龐大的傳播鏈。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未能找出社區所有個案,故需推出措施加大社交距離。
 
文匯報報導,許樹昌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於本月19日前從歐美抵港者毋須檢疫,可以任意到社區活動,情況令人擔心,特別是有研究顯示,約1%從外地返港者,最初無病徵但之後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香港新增的64宗確診個案中,四成患者無明顯病徵,但在家居檢疫期間病發及確診,極大可能引起社區爆發。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和流感反應相似。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據此推算,由3月初至19日約7萬人從外地回港,若1%帶病毒,可能已有700人染病並在社區活動,並預計該批可能染病者是決定香港會否出現社區爆發的主要元素。
 
報導稱,許樹昌還表示,香港目前仍採「圍堵政策」控制疫情,所測試樣本呈陽性的病人都要使用負壓病床,但病人要連續有兩個樣本測試為陰性才可以出院,令病床輪轉速度較慢,建議醫管局做好應變計畫。
 
大公報報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大批留學生返港,有新增個案屬預料之內,若家居檢疫時能夠做足防感染措施,例如家人不是一同吃飯,或家人搬到其他地方等,與酒店檢疫無分別。她呼籲檢疫人士注意有否出現病徵,以免家中長者受感染。她指出,無病徵的患者比例高,難以追蹤社區所有個案,令人擔心,因此需要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大社交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