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文青展創意 社造有亮點

#文青 #社區營造 #DIY #古蹟 #觀光 #地方

廖素慧/嘉市報導

文青發揮創意參與社造有亮點。嘉義市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11日在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行,14個青年行動競賽獲獎案如埤子頭社區桌遊、創意釀酒DIY、英語導覽城隍廟等活動別出心裁,吸引注目,年輕人把社區玩得不一樣。

文青設計桌遊介紹嘉義市埤子頭社區,市長涂醒哲伉儷讚許有創意(廖素慧攝)

今年嘉義市文化局舉辦首屆青年文化行動競賽,共有14案入選,安蘭居團隊「Welcome home-嘉義市英語導覽計畫」、鄭乃文「舊市要公所活起來-舊嘉義市公所導覽、影展與在地市集」及黃弘儒與張郁玲的埤子頭社區「活出希望、動出熱情」計畫等3案獲金獎、銀獎4案以及最佳創意獎7案。

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社區營造今年首次加入青年創意,集合老、中、青三代力量,成果亮眼,讓外國人走進來,也將嘉義市介紹給國際,值得肯定。

安蘭居團隊舉辦嘉義市古蹟及歷史建築半日遊程,全程免費英語導覽,帶領國外旅客及有志於英語導覽的民眾,走訪紅毛井、雙忠廟、城隍廟和東市場等景點,獲得外國背包客熱烈回響。德國籍Patricia對廟裡的塑像和裝飾大感興趣,拍了許多照片要帶回德國分享。來自瑞典的Nina看到東市場賣的東西琳瑯滿目,印象深刻。

嘉義大學學生張郁玲與黃弘儒從外地來嘉義求學,因參加文化局青年見學團公共事務培力營而認識埤子頭社區的志工,與他們聊天進而發掘埤子頭的歷史、文化,設計製作文化地圖和桌遊,希望透過新遊戲讓更多人認識埤子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