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0

霄裡小廟 竟是乾隆年間古墓

#地方 #營盤古墓 #寺廟 #古蹟 #觀光

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

八德市霄裡一處小巷內的營盤古墓建於清乾隆53年(西元1788年),古墓坐落在田中,不特別留意還會誤以為是一般的小寺廟。

八德市霄裡的營盤古墓建於乾隆年間,具有歷史價值。(記者顏彙燕/攝影)

霄裡里長陳松銀說,霄裡在清朝年間是重要的交通據點,軍隊在盤營地區紮營,清兵與原住民曾發生大規模衝突,喪生的清兵就葬在此,但實際埋葬人數已經不可考。

古墓原先僅用石碑和幾塊石頭搭建,相當簡易,據載在民國21年間曾重修,乾隆古碑與日據時代修建的古碑並列,但墓垣殘破,規模也沒現在這麼大,因為前庭地區低窪,下大雨時經常淹水,2年前由玉元宮籌建經費整頓翻修。

陳松銀說,營盤古墓相當具有歷史意義,不少觀光客到霄裡陽光鐵馬道騎單車時,聽聞有座乾隆年間的古蹟,還會特地繞到古墓看看,這也是霄裡地區一處特色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