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中天新聞再吞兩罰單 主管承認「黃國昌的截圖是真的」

#居家 #中天新聞台 #NCC #換照 #蔡衍明 #截圖
經濟日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面臨可能換照不過的風險,今天中天新聞部總監梁天俠與副總監謝建文與律師團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七位委員進行更多陳述與說明。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對話集中在內控機制與自律原則,也關心大股東蔡衍明對新聞專業的介入程度。
 
前立委黃國昌先前曾出示數張旺中高階媒體主管的微信群組內容截圖,黃國昌也指出,這些對話清楚地呈現了蔡衍明如何直接指示旺中傳媒的新聞操作。翁柏宗表示,梁天俠今天承認她向蔡衍明求證「這些截圖都是真的」,但她認為相關對話應該是「溝通」而非「指示」。
 
中天新聞部總監梁天俠向NCC承認旺中高階媒體主管的微信群組內容截圖為真。聯合報系資料照NCC對中天新聞台開罰160萬元。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中天新聞今天也主動表示將在董事會增加傳播、法律專業背景的董事成員,也詢問NCC「獨立審查人的標準?該做到什麼程度?」不過NCC官員指出,中天新聞的問題應該「問自己」,增加了獨立審查人後是否讓新聞內控自律機制有所改進。
 
NCC今天公布裁處頻道播放違法節目,中天新聞再吃兩張罰單,根據NCC統計,到今天為止,中天新聞的罰單金額已經高達1,15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