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中天轉戰YouTube NCC也管?

#中天新聞台 #NCC #YOUTUBE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李姿瑩/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12日起在全台有線電視下架,並全面轉戰YouTube,更號召支持者追蹤頻道,在12日前完成兩百萬訂閱。無獨有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日在臉書粉絲團「講古」,描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歷史脈絡,被外界視為暗指中天新聞若在YouTube播放「不當內容」,未來還是有機會「被管」。
 
根據NCC今年提出的「OTT TV專法」草案,中天新聞台另起爐灶的YouTube,根本不會被納管,學界、業界都有聲音表示,中天新聞在有線電視消失,卻很有可能「開啟OTT的新頁」,也期待中天新聞就此「大破大立」,走出新聞台新路線。

11日晚間是中天新聞台最後一夜,場外聲援民眾熱情加油打氣。記者林俊良/攝影
昨晚是中天新聞台最後一夜,場外聲援民眾熱情加油打氣。記者林俊良/攝影
 
NCC雖然未對中天新聞台的OTT新舞台表示意見,但11日卻在粉絲團貼出暗喻意味濃厚的貼文指出,網路的崛起,使用各式網路平台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方便以外,也造成不實言論在網路流竄的困擾,網路平台業者是否需要對平台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也成為熱門的話題」。
 
NCC闡述美國相關訴訟案歷史,表示「網路平台到底要不要為使用者的不當言論負責」議題,至今仍是美國焦點,且國會還有許多法案提案,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昨晚是中天新聞台最後一夜,除播送重大新聞,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和戴立綱齊聚電視台大廳,用歌聲和口號告別五十二台電視頻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