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3

台北101 陸企最密集商辦

#租售 #台北101 #商辦 #陸企 #租金 #信義區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出現新房客,大陸前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國國際航空近期進駐,讓台北101租用辦公室的陸企達到11家,占總租戶數逾一成。儘管台北101租金為全台最高,但陸企仍搶破頭,已成為陸資密度最高的商辦。

儘管台北101的商辦租金高昂,仍舊讓不少陸資紛搶租。(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

根據統計,目前台北101辦公大樓的租戶數約100家,直接由大陸來台的陸企共11家,包括中國交通銀行、中國中石化集團、京泰實業、中國金貿、中國鋼鐵、中國石油、中國海洋燃油、中國國際航空、漢王科技、中國招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聯想電腦是透過荷蘭分公司來台設立辦公室。

最新進駐台北101的中國國際航空,為大陸三大航空集團之一,共租下200坪的辦公室,進駐在60幾樓的中高樓層,是第一家進駐台北101的陸資航空公司,中國航空在民生東路原辦公室已退租。

雖然陸企來台投資項目仍受政府限制,但台北101仍看好未來法規鬆綁,來自大陸的陸企及台商承租戶可能更踴躍,刻意保留75至84樓部分高樓層,並不急著招租,目前台北101的空置率約12%。

台北101執行副總趙國帥昨(10)日表示,台北101辦公室的空租樓層,都是高樓層,所以租金較高,每月每坪租金3,600至4,000元;但並沒有隨著入租率增高,而調漲租金。

房產業者指出,陸企可能是台北101滿租的最後臨門一腳,相較於上海的辦公室租金,台北101的租金水準相對便宜,地理位置又具指標性,成為陸企搶破頭進駐的辦公室。目前與台北101同樣高水準的商辦租金,僅有台北信義區的國泰金融大樓。

不過台北101因為是超高大樓,需要轉換多部電梯,門禁森嚴,也有陸企退租案例。

直銷商天獅原本承租台北101高樓層辦公室,但因為直銷會員人口眾多,人員出入頻繁,承租兩年後覺得出入不便,另尋其他低樓層商辦。根據統計,台北 101去年營收122.69億元,年增14.58%,其中辦公室年租金不到20億元,占比約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