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取締數多5倍!警察局長上任 南市嚴抓闖紅燈一周

#取締 #警察局長 #闖紅燈 #違規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過去3年車禍死亡人數高居六都第一,今年1至4月交通事故平均傷亡人數也是六都之首,台南市警局新任局長周幼偉相當重視,市警局本月初執行為期一周的「闖紅燈取締大執法」,取締件數比以往增加5倍以上 ,但部分警分局專案期間車禍件數卻攀升,大執法是否持續,也引起討論。

台南市交通大隊指出,分析今年上半年台南市交通事故肇事原因,闖紅燈是事故因素第3名,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分居前2名,與駕駛人行車習慣有關。市警局長周幼偉上任後,重視交通、治安兩大目標,本月起針對事故斑點圖闖紅燈事故的熱時、熱區強化執法。

 

台南市交通大隊表示,希望藉由取締闖紅燈,讓民眾養成守法習慣。 記者邵心杰/攝影

 

據統計,大執法期間(8月1日至8日),交通事故傷亡日均數111.50件,與今年上半年日均數115.38件相較,減少3.88件(3.36%)。

警方前天統計,一周專案期間平均每天開單585.57件,比去年平均每天107.79件高出5倍,平均每天發生傷亡車禍111.71件,比去年平均每日108.19件還多3.52件。全市16個警分局,除新營、麻豆、佳里、學甲、新化、永康, 另外10個警分局發生車禍件數比全年同期增加。

交通大隊解釋,以短短一周的大執法數據做分析比較,恐怕不盡客觀、全面,建議以2至3月期間來做數據比較,會精準些。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8月1日起針對事故斑點圖闖紅燈事故的熱時、熱區強化執法,尤其事故偏高的永康、東區、北區及中西區,除轄區分局加強取締外,交通、保安警察大隊也支援,其他分局也同步執行。

交通大隊大隊長翁誌宏說,根據研究文獻,執法強度提高後,產生的安全效果可能具有延遲現象,不是強力執法後事故立即下降,需持續一定時間,才能看出成效。加強執法作為,能讓民眾養成守法習慣,建立號誌的權威性,以保護市民行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