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桃市交通大執法 闖紅燈占8成

#交通大執法 #闖紅燈 #違規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警局展開各地路口交通大執法一周,昨天統計發現汽機車行經路口闖紅燈、紅燈右轉4236件、占違規8成,也有市民質疑警方「躲路口」取締紅燈右轉作法。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說,大執法前已做宣導,執行期間也以大型資訊看板宣導路口禮讓行人等,希望駕駛人和行人守規矩。
 
桃園市警局路口交通大執法一週,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違規約占8成最高。 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警局路口交通大執法一週,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違規約占8成最高。 記者曾增勳/翻攝
 
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9月1日起展開交通安全大執法,重點取締路口行車違規、不禮讓行人或行人未依規定走行穿線,一周來統計取締舉發車輛、行人違規5319件。
 
其中汽機車在路口不停等、讓行人,直接闖紅燈、紅燈右轉,違規車輛高達4236輛最多,將開罰1800到5400元,另有市民665人不走行穿線、逕自橫越馬路被開單舉發,吃下300元罰款,也有418輛汽機車行經路口前不禮讓行人、或是路口轉彎沒有禮讓行人,開罰200到3600元。交大說,人車流量大的路口以警方指揮疏導交通為主、取締從寬,避免交通阻塞。
 
劉慶豐表示,配合路口交通大執法禮讓行人,在各路口大型資訊看板(CMS)及公車站牌LED看板,宣傳行車遇行穿線行人必須停、讓,交通局盤點桃園區中正路與中華、成功等路口,啟動綠燈秒差、延長公車綠燈時間差,避免造成路口塞車。
 
賴姓市民質疑警察「躲」在中正路的多處右轉路口取締紅燈右轉、作法待改進,警方表示,警員都是穿制服、站在路口明顯處執勤,紅燈右轉很危險、易撞上行人,希望大家守法。
 
桃園區明德里長廖坤徽表示,警方大執法保護行人、行車安全,因中正路段進行綠捷工程,上下班塞車,交通局採紅燈秒差及時向改進後塞車疏解,仍建議中正路段加強紅燈右轉和臨停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