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1

高地舊社區改善用水 基隆、新北7社區獲補助

#地方 #社區 #政策 #補助 #蔡適應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胡瑞玲/綜合報導
 
新北、基隆市有多處位於高地的老舊社區,因社區內自來水管線老舊,長年水壓不足、漏水等,水利署決定今年起分4年投入12億改善,首波選出基隆3個、新北4個社區等優先補助改善,近萬戶受益,但要自行負擔2成費用,可隨水費攤提或者一次繳清。
 
立委蔡適應去年向水利署爭取「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共4年12億元分階段協助老舊高地社區改善用水品質,今年首波補助評比結果,優先選出9個社區執行,包括新北市的雲鄉山莊、情趣大國、薪水贏家、國際公園城社區;基隆的幸福華城、壯觀台北、美之國社區,以及桃園市的美華社區、新竹縣大矽谷社區。
 
基隆首波列入老舊高地社區受水設備改善計畫補助的有幸福華城、壯觀台北、美之國等3個社區,立委蔡適應與水公司接連在社區辦說明會。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基隆首波列入老舊高地社區受水設備改善計畫補助的有幸福華城、壯觀台北、美之國等3個社區,立委蔡適應與水公司接連在社區辦說明會。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新北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寶億表示,新北有113個老舊高地社區,主要面臨設施老舊漏水、後續維管及民眾必須負擔費用等問題。
 
國際公園城管委會表示,社區共有250戶,之前已與水利署接洽,居民也同意改善、費用等問題,每戶收取2萬元;雲鄉山莊管委會則表示還未收到公文,整個社區超過500戶,希望水利署盡快聯繫並舉辦說明會。
 
基隆幸福華城社區屬高地供水不足老舊社區,住戶有1千多戶,社區內自來水管線因在長期加壓供水及設備逐漸老舊情況下,漏水嚴重,每戶每期增加分攤水費約500元;美之國社區管線老舊,每期漏水達2萬多度,住戶苦不堪言。
 
蔡適應前晚邀台灣自來水公司到基隆3處優先補助的大型社區辦說明會,3處社區共約6千戶,因用水設施的地上權必須設定給水公司,才能代為操作改善,要有一半以上區分所有權人同意才能進行,住戶可能擔心影響日後買賣;水公司表示不會影響日後房屋交易,至於改善費用,住戶必須負擔2成,可隨水費攤提或一次繳清,另外8成則由水利署、市府負擔。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希望能在9月底前完成說明並取得住戶同意,開始執行相關設備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