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最冷情人節…收假了 花太貴

#新奇 #地方 #情人節 #花卉 #消費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情人節,花卉寒冬!」因春節及寒害影響,花卉價格大漲,台東一把五枝百合,從四百元翻漲到八百元,應景的玫瑰一束更上看千元,讓消費者買不下手,台東花卉業者無奈表示: 「今年是最冷的情人節」。

單枝玫瑰去年廿元,今年翻倍漲到四十元。 記者尤聰光/攝影

單枝玫瑰去年廿元,今年翻倍漲到四十元。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花店業者表示,上一波寒害讓不少產花地的開不了花,導致量少價格飆漲,幾乎所有產地批發花價足足漲了一倍,一把五枝的黃金百合,批發價八百九十九元,和去年同期的四百五十元相較下,足足漲了一倍,就連最受歡迎的玫瑰,一枝原本廿元,昨天漲到四十元, 送給情人一束玫瑰花就要一千元,加上浪漫的晚餐,讓情侶大喊吃不消。

每年西洋情人節,是花卉業者衝業績的時候,不過,今年卻遇上寒冬,除了花價大漲影響買氣,另一原因就是碰上春節連假尾聲,民眾還在出遊或是趕著回工作崗位,較沒時間過情人節。

「買氣不如往年,我也沒辦法!」逸芳花店老闆娘徐秋菊表示,這次情人節真的很冷清,來買花的寥寥無幾,只能說遇上了寒冬。

業者也建議,其實捨去應景的玫瑰等單一花卉,改混搭較便宜的花材,不僅花束搭配更為繽紛,花束價格也可控制在五百元以下,且可自由搭配,經濟又實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