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KANO英雄 蘇正生打擊英姿母校立像

#地方 #KANO #東山棒球 #蘇正生 #文物展 #東山國小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東山棒球國寶蘇正生「永不服輸」的棒球精神,被拍成「KANO」電影感動許多人,母校東山國小昨天豎立紀念銅像並舉辦文物展;兒子蘇昱彰提到父親生前耳提面命「要做就做第一名」,他揚名國際武術界做到了,也激動落淚感謝各界的協助。

蘇正生之子蘇昱彰(中)等人為父親紀念銅像揭幕。(記者邵心杰攝影)

蘇正生1931年就讀嘉義農林學校時,參加嘉農棒球隊「KANO」,代表台灣到大阪參加夏季甲子園全日本高中棒球大賽,奪得亞軍;在比賽期間,全隊所展現「永不服輸」的精神,博得「天下嘉農」的美名。

蘇正生以二棒中外野手出賽,締造「全壘打距離最遠」、「盜壘最多」及「強壯肩膀」三項紀錄。校方為紀念蘇正生,向教育局等爭取經費,委請王昭旺雕塑紀念銅像,重現蘇打擊時的英姿。昨由蘇昱彰、議長賴美惠、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統一職棒劉芙豪等人共同揭幕,並獻上簽名球,表達敬意。

全球八極螳螂武術大師蘇昱彰感念父親的教誨。他說,父親不斷告誡「不能做第二名,要做就做第一名」,因為只有第一名不用第二名鼓掌,所以他自我期許一生做什麼都要第一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