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倒數一週!銀髮族免費換駕照 

#政策 #交通 #監理站 #駕駛 #銀髮族

中國時報記者 葉臻/桃園報導

交通部銀髮族駕駛換照新制去年7月1日上路,桃園監理站為了鼓勵銀髮族駕駛盡早辦理換照,只要在今年12月底前就能免收換發駕照50元的規費,期限進入倒數,民眾快把握機會盡速辦理。

年滿75歲 免收50元規費

符合資格的銀髮族只要是在今年12月底前換發,就能免收換發駕照50元的規費。(桃園監理站提供)符合資格的銀髮族只要是在今年12月底前換發,就能免收換發駕照50元的規費。(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監理站站長林正郎表示,交通部銀髮族駕駛換照新制去年7月1日上路後,新制實施日期後才滿75歲的銀髮族駕駛,實施日期後如無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的情事,就可在收到通知單後的3年內至監理單位辦理換照。

林正郎表示,桃園監理站為了鼓勵銀髮族駕駛盡早辦理,年滿75歲以上之銀髮族駕駛,只要在今年12月底前換發,就可免收換發駕照50元的規費,另只要符合「自願繳回駕照」或「首次成功換發駕照」條件,就可獲得限量發送並有儲值金額200元的電子票證1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繳回駕照 贈送電子票證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監理單位共寄發11萬3433張換照通知書給符合資格的銀髮族駕駛,共有5萬8153人完成辦理,其中有5053位無繼續駕車需求自願繳回駕照,針對已換照銀髮族駕駛前後半年的違規情形統計,換照後的違規率為3.8%,相較換照前的違規率23.7%大幅下降。

林正郎提醒,銀髮族駕駛最常見的交通違規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及「闖紅燈」等,監理單位會將此融入相關道安及高齡駕駛宣導中,持續市民整體用路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