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今年第1起!成大爆發 校園群聚感染登革熱

#成功大學 #登革熱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衛生局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爆發今年第一起校園群聚感染登革熱,5天內已新增4起病例,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感染源可能是一名東南亞籍研究生。今起成大校內將設發燒篩檢站,每天進出的兩、三萬名師生,將每天全面進行發燒篩檢。

 

這名東南亞籍男學生10日入境台灣後,12日發燒,但是沒有就醫,自行服藥退燒,目前已無症狀,也幾乎測不出病毒,但成大一名博士生最近未出國,21日卻發病,24日確診為本土登革熱,兩人都住在成大勝利校區宿舍,相距僅約50公尺。

 

成大爆發今年第1起校園群聚感染登革熱,上午進行校園噴藥。圖/衛生局提供成大爆發今年第1起校園群聚感染登革熱,上午進行校園噴藥。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再公布三名新增病例,兩例為本土,一例為境外,三人都是成大學生,再加上之前的博士生共4人,確定為今年首起校園群聚感染,目前全台南市本土病例達28例、境外移入有32例;成大主任祕書李俊璋表示,成大約有近千名東南亞籍學生,今年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很多學生在暑假返國,可能因此染病。

 

李俊璋說,為避免疫情擴大,除了校園全面噴藥與孳清之外,今起校園內將設發燒篩檢站,校內每天進出的兩、三萬名師生,都將全面每天發燒篩檢,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找出可疑病例。

 

李俊璋表示,成大在104年台南登革熱大爆發時,曾研發「掌蚊人App」,未來將利用App針對境外及台灣學生進行發燒主動通報、加強管控。

 

衛生局表示,第27例為男性,住在北區東興里,23日發燒就醫,到27日症狀仍未好轉,到成大急診,經篩檢登革熱陽性;第28例是女性,28日出現症狀,就醫被篩檢登革熱陽性。而28例與26例的博士生被感染的都是較少見的第三型。

 

衛局說,第27例與最初東南亞籍學生都在自強校區上課,第28例與26例都住勝利校區,彼此間都有關聯,且感染學生都會到育樂街用餐。

 

成大與衛生局合作在校園內噴藥及清除孳生源,提醒民眾最近前往成大都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