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萬點周年慶 挑戰萬一需補量

#台股 #股市 #周年慶 #陸美貿易戰

中國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熄火,電子股喜出望外,昨(21)日由權值王台積電大漲5.5元、股后國巨漲停,共同領銜上演報復性反彈行情,類股指數大漲1.85%,激勵台股以10,966點作收,勁揚135點、漲幅1.25%;今日為萬點「周年慶」,投資專家看好,將力拚補量站上1萬1千點。在陸美貿易戰停火利多下,美股三大指數昨早盤大漲,道瓊飆漲逾300點,飛越2萬5000點。

台幣貶值 一刀兩面刃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指出,台股昨日拉出長紅,台積電股價大漲並站上年線,扮演最大功臣,一檔個股就貢獻指數47.8點,撐了台股三分之一的漲點;第2季新台幣匯率走貶,有助於電子股沖回第1季因新台幣升值提列的匯兌損失,看好電子股將持續伴隨國際行情反彈。

美中緊張情勢略微解除下,多檔具利基題材個股走強,台北股市21日收盤大漲135.36點,收在10966.2點。(顏謙隆攝)

美中緊張情勢略微解除下,多檔具利基題材個股走強,台北股市21日收盤大漲135.36點,收在10966.2點。(顏謙隆攝)

惟新台幣匯率貶值,一刀兩面刃,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外資昨買超不到30億元,再加上新台幣匯率續貶,顯示外資進場買股意願仍低。但從技術面來看,蔡明彥認為,台股昨已小幅突破三角整理型態,技術面翻多,今日若能補量,有助站上1萬1千點。

美元續強 外資未大買

電金傳三大類股昨日同步走揚,電子股扮演反彈先鋒,終場收在1萬966點,大漲135點,與1萬1千點僅有34點之遙。據統計,昨日貢獻台股大漲的前十大個股分別為台積電、國巨、鴻海、台塑化、華新科、可成、台達電、國泰金、華新及兆豐金等,電子占6檔,金融及傳產各2檔。

台股昨日在電子重返主流部隊力挺下大漲,惟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能未同步放大,只有1,275億元,若扣掉ETF及權證交易,上市公開市場更只有1,158億元。因此,蔡明彥提醒,台股若要持續反彈攻堅,最好能放量到1,500億元以上。

蔡明彥並說,台股昨日大致是靠台積電及被動元件撐盤,陸美貿易戰停火,終於還電子股公道,但未來台股走勢還是要看國際熱錢的走向,若國際美元續強,資金仍不會大舉流入,此外,MSCI權重調整將在月底盤後生效,A股入摩,仍對台韓及印度股市會有所衝擊。

啟動併購 國巨再停牌

值得觀注的是,國巨昨再度向證交所申請停牌,今天將暫停交易,這也是國巨繼4月27日暫停交易後,1個月內第2度申請停牌,市場揣測,應是再度啟動併購案,預料對象仍是車用領域的相關被動元件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