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

Wen姐解新聞/台股多方再拚11000射籃 得先過…

#理財 #台股 #投資 #大立光 #台積電 #鴻海 #外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理財講師)
 
台股再度上演股匯市脫鉤行情,昨日的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來到29.992,距離3字頭大關只差0.8分,但是股市部分,「後520」第一個交易日,多方跳空搶回控盤權,以10966點作收,距離11000整數關卡,也只差34點。多方前一波的攻勢,在11000點關前怯戰,做了震盪整理過彎的動作,要再拚11000點射籃,今天得先過10983關鍵價!
 
近幾日的台股走勢,還是非常關鍵,多頭如續攻11000點,最好能一舉衝過11016點,但衝關後,勢必引來獲利調節賣壓,以及遭遇空方埋伏。這裡也考驗多頭信心與調兵遣將策略,如何在突破11000點後,仍能守住11000點城池?但昨日突破的10888點,千萬不宜再跌破,否則短線上多方優勢盡失,轉由短空控盤!
 
台股攻11000點,最好能一舉衝過11016點。(好房資料中心)
股票 股市 上漲 趨勢 指標
 
台股電子重掌兵符,在台股三王中,讓指數成功搶回控盤權的功臣為台積電,因此今天台積電的走勢,仍然是關鍵,昨日台積電雖然站上月線,但成交量縮,今日多方能否補量續攻,將是觀察重點。不過昨天收復的月線,今天可不能再棄守!
 
加權指數多方要再攻11000點,多頭可用之兵仍多,被動元件族群龍頭國巨,今天在千元大關前2度停牌,法人預估國巨將宣布新的併購對象,而被動元件仍是目前台股人氣指標,不過仍須留意消息面讓族群股價衝高後,帶來的逢高獲利下車賣壓。但相較於被動元件的利多簇擁,面板大廠群創驚爆無預警資遣72人,也再度顯示電子各族群基本面位階差距極大。
 
因此在選股操作方面,仍須留意多空疆域分野,以選擇多方具優勢,多方行進中的族群與個股,勝算較高!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