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1

新北土地標售 僅一筆標脫

#租售 #地政局 #林口重劃區 #二重疏洪道 #台北港特定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昨(16)日標售林口重劃區、二重疏洪道及台北港特定區等合計28筆土地,最後僅吸引1封標單,標脫率約3.57%,標售情況不如預期,除台北港段19地號以7.1億元標脫外,其餘27標均以流標作收。

地政局多筆土地流標。(截取自維基百科/Lenovo-lin攝)

去年底台北港特定區第1次標售,主要標脫土地以第二種住宅區為主,行情約落在每坪42~44萬元左右,包括太子建設也出手取得2筆相鄰的住宅區土地,每坪單價44.2萬元。

本次標售成交單價落在46.9萬元,為容積率300%的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土地,依據土管要點規定,以提供文化創意產業或公害輕微之工業進行製造結合研發或行銷為一體之設施使用為主。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昨日標售的台北港特定區13筆土地,除了台北港段19地號跟29地號的2筆大面積產專區土地為新釋出,其餘11筆土地都是去年12月時流標後重新推出,加上底價也未調降,最終僅標脫台北港段19地號土地,其餘土地仍是流標。

由於目前台北港特定區商圈仍未發展成熟,因此投標意願不高,標脫的產專區土地,因是以產業使用為主,因此順利標脫。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2016年總統大選在即,加上房地合一政策讓開發商面對較大成本壓力,標售表現不如預期,本次除脫標慘澹外,溢價也僅1.83%,顯見各方對後市仍保守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