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1

「輕稅黃金期」成績單 「七月」成指標

#租售 #黃金購屋期 #輕稅黃金期 #房地合一 #買氣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建商齊喊下半年將湧現「購屋潮」,讓不少民眾納悶「甘無影」?建商透露,下半年的確有利買氣出籠,但民眾對新制稅改仍一知半解,因此這波房市交易的成績單最快將於「七月」出爐,雖然不會比去年好,但因房地合一稅定案,已有效消除房市不確定因素,剛性自住需求將浮出檯面。
 
買氣回籠?建商認為關鍵在「七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上路倒數計時,此期間因適用舊制而被稱為「黃金購屋期」,無論建商、房仲都齊喊「買氣回升」,但民眾仍然納悶「真的嗎?」。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房屋智庫日前進行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民眾對於房地合一稅制「一知半解」,更有一成的民眾表示「聽都沒聽過」,民眾對於議題的認知不夠完備,也影響房市回溫速度。不過調查亦顯示,目前打算在下半年購屋的民眾中,超過六成民眾是為了適用舊稅制,才選擇在年底「輕稅黃金期」進場。
 
對此,國泰建設發言人林清樑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其實目前多數消費者對於房地合一稅的影響還不太清楚,所以未來買氣大幅增加的情形,大概要到七月才會明顯有感。
 
房屋專家SWAY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則認為,其實買方還可以再等三個月,等房地合一議題充分發酵後再決定入場。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蘭也認為,民眾還是要仔細試算房價才行,若房價沒有下修至合理價位,也並非一定得在今年底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