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連鎖便利商店 去年展店增4%

#便利商店 #地方 #連鎖 #商圈
工商時報 譚淑珍/台北報導
 
國內連鎖式便利商店愈來愈有集中經營的態式,公平會20日公布 「連鎖式便利商店市場發展概況」顯示,統計到去年底,台灣便利商店共有11,985家店,年增率4.86%,是200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其中前三大業者,不論在營業額或店數統計之市占率合計均已超過七成五。
 
調查也顯示,去年主要連鎖便利商店總來客數達32.28億人次,平均每人到便利商店的次數為137次,每次消費金額約84.16元,支付方式也呈現多元,約有二成六使用非現金支付,其中又以採用電子票證比率最高,其次為行動支付,第三則為信用卡支付。
 
國內連鎖式便利商店愈來愈有集中經營的態式,公平會20日公布 「連鎖式便利商店市場發展概況」顯示,統計到去年底,台灣便利商店共有11,985家店,年增率4.86%,是200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圖/中時資料照
有法官質疑警方利用簡訊實聯制辦案,引發爭議。圖為台北市民眾進入超商使用實聯制。(本報資料照片)
 
為瞭解生活型態與消費趨勢變化,公平會每年都會針對台灣主要的五家連鎖式便利商店,包括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來來超商及台糖蜜鄰等,進行產業調查。
 
在主要購買的品項上,調查發現,菸品、飲料類、便當、三明治及熱食飲料類是銷售前三名,公平會指出,其中便當、三明治以及熱食的銷售 從2016年開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金額每年都增加百億元,顯示國人有增加至便利商店購買外食的情況,也顯示,連鎖便利商店已然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零售通路。
 
若以人口分析,台灣每1,966人就可以分配到一家連鎖式便利商店,觀察各縣市營業據點分布情形,新北市是台灣便利商店最多的縣市,總計有2,311家店,占全國的19.28%,其次是台北市1,678家店,占全國的1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