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憂好兄弟「逾假」 城隍爺今晚夜巡

#嘉義 #鬼門關 #城隍廟 #古例 #夜巡 #繞境 #地方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今天農曆7月鬼門關,國定古蹟嘉市城隍廟循古例舉辦「城隍夜巡」遶境,今年更加入「掃路角」儀式,在嘉市易肇事路口驅妖避免抓交替,更首度開放鑽轎腳,在市政府、中山路台銀、文化公園等7處停留,預料相當熱鬧。

城隍廟指出,農曆7月過後,擔憂好兄弟逾假不歸,才會舉辦城隍爺夜巡,請落單貪玩的孤魂野鬼回到陰間,保佑市民平安。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上午9點舉行地藏王菩薩聖誕祝壽典禮。

城隍廟今天預計下午2時點燃起馬炮,城隍爺帶領,近千位戴「夯枷」民眾跟在後懺悔,走至吳鳳北路、民族路口再折返回廟,淨身並火化紙枷,消除業障。

今年加入接近失傳的「城隍掃路角」,廟方根據嘉市警局提供常發生車禍路口資料,到忠孝路和林森路口、垂楊及仁愛路口、新民和興業路口等5大路口,由范謝將軍帶領兩尊高達7尺2的黑白無常,及董、李捕快在路口掃路角,城隍爺在場坐鎮,不讓鬼怪抓交替。

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指出,在城隍爺同意下,今年設有7處鑽轎腳,讓城隍爺加靈庇佑,今天預定下午4時半在嘉義市政府前、今晚6時15分中山路台灣銀行、今晚7時仁愛路嘉年華戲院、今晚7時半仁愛路仁愛市場、今晚8時垂楊路遠東百貨、今晚8時45分文化路與中正路口、今晚9時15分民族路文化公園,前100名能獲贈夜巡禮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