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

#理財 #台股 #股票 #市場 #國安基金
聯合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下周一(十三日)將召開例行委員會議,台股近日雖回穩且重返萬點,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穩定,市場變數仍多,有必要持續觀察情勢,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預計不會討論是否退場;首季財報也將揭露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後投入股市情況。
 
據了解,這次例行委員會議主要議題,包括討論第一季財報,及國內外經濟情勢分析。
 
台股近日雖回穩且重返萬點,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穩定,必要持續觀察情勢,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近日雖回穩且重返萬點,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穩定,必要持續觀察情勢,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引爆全球股災,台股跌跌不休,國安基金在上月十九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決議啟動護盤機制,授權執行秘書執行任務,從上月二十日起在五千億元法定額度內隨時進場點火,以維護金融市場秩序。
 
這次授權啟動護盤未訂期限,以確保國安基金「來無影、去無蹤」操作策略,成功達成任務。依往例,若未訂定明確授權期限,有可能在下一次國安基金召開例行委員會議,討論是否繼續授權事宜。
 
但有關官員表示,由於三月十九日決議啟動護盤,到下周一召開例行委員會議時間不到一個月,加上疫情還不穩定,這次例會應該不會討論是否退場議題。
 
有國安基金委員認為,這幾天台股上漲,主要是因為美股大漲帶動,反映美國總統川普不斷砸錢救市的激勵效果,但疫情仍在持續,對經濟的衝擊也未消除,國內外金融市場面臨的變數仍多。
 
根據財政部資料,上波國安基金護盤期間長達二三二天,是國安基金成立以來最久的一次。而這波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到下周一例會召開僅二十五天。
 
國安基金這次啟動護盤以來,財政部堅守「來無影、去無蹤」策略,在立委逼問下,絲毫不透露國安基金到底買了沒?下周一例會將討論第一季財報,由於國安基金是從三月二十日開始進場護盤,第一季財報就可以看出,到三月底止國安基金究竟投入多少銀彈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