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美國高收債基金 在台規模衝破千億

#地方 #美國 #基金 #新台幣 #債券 #安盛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除了ESG投資,安盛投資管理在台灣最受青睞的美高收基金也值得一提。據了解,美國高收益債策略為安盛投資管理的旗艦型策略之一,固定收益團隊管理所有美高收策略資產規模達150億美元。而台灣所引進的安盛環球基金-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在2020年也衝逾新台幣千億元。
 
安盛環球基金-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投資策略最大的特色在於其研究團隊能跳脫信評機構賦予企業的信評,運用自身對於高收益債市場的經驗及研究,以債券存續期間及殖利率的分佈,對其研究所涵蓋的高收益債進行重新分類,將短存續期的高收益債視為較低風險等級的債種,長存續期且高殖利率的債券視為較高風險的債種,發展出自有的槓鈴式策略,因應市場環境,在「短存續期高收債」及「9%以上的高殖利率債」之間進行動態配置,以今年為例,投資組合側重於短存續期高收益債,以規避違約的風險。
 
美國高收債基金,在台規模衝破千億。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新台幣。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理柏統計至2020年10月31日止,其績效位居台灣已核備的美高收同類型第一分位上漲1.91%,同類型平均下跌1.92%,打敗同類型平均逾3%。另外,近一年,二年,三年也都在第一分位。
 
展望2021年,林忠漢指出,「最壞時機已過」,明年整體投資市場氣氛趨樂觀,相信會繳出比今年還好的成績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