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

北市擬推公用「U Car」 公宅先上路

#政策 #交通 #U #Car #公共住宅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和「暑期市政體驗營」的學生們,一塊開模擬市政會議。有學生認為,北市停車位少,是否有可能增加停車場,還有學生認為機車數量太多,尤其是二行程機車是造成懸浮微粒高的元凶,應該設法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黃義書/攝影

柯文哲透露,北市府擬推「U Car」制度,比照YouBike,設置電動汽車,車子是公家的,讓民眾刷悠遊卡就可直接搭車,將先在北市公共住宅試點推動。

柯文哲說,市府內部統計過,北市的車禍死亡率超過8成,機車數量近百萬台。若要解決機車問題,要用「大禹治水」的概念,只能疏導,不能圍堵;若是讓機車停車不方便,機車就會鑽到巷子裡,造成更多問題。

柯表示,市府正進行公車路網、交通費率的重整,要先把公共運輸做好,民眾才會棄機車,轉搭公共運輸工具。至於機車問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2月才開始處理。柯說,北市公共住宅後年擬完工6千戶,其中會有部分公共住宅設置「U Car」。

交通局表示,「U Car」的概念來自德國和巴黎,當地設有大型租車公司提供電動車租賃,就類似於台北的YouBike公司。為降低民眾買車需求和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除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副市長林欽榮也因此有了建立公宅電動車租賃的想法。

「U Car」目前計畫設在公宅地下室並提供公共電動小客車租賃,需要用車的民眾可至鄰近公宅地下室租車,省去找租車公司的麻煩;另外,「U Car」租車處與公宅會做隔離,不會因外來民眾租車影響公宅住戶的安全。

對於市府推動「U Car」的構想,民眾劉小姐表示,租車不能取代買車,許多買車的民眾可能是上班、家庭需要,或是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台車。大部分租車的民眾通常是短程旅行,但政府想要讓租車變成常態,租金和損壞賠償的風險等配套措施都應該訂仔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