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徵碳稅? 環署:研議建立機制

#反空汙遊行 #蔡壁如 #碳費 #碳稅 #環境 #政策 #張子敬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4月4日兒童節將舉辦反空汙遊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質詢,政府是否考慮課徵碳費或碳稅?環保署長張子敬說,環保署正在檢討,「與其讓國外去課,是不是我們自己課」,如何建立自己的經濟制度,又對減碳有貢獻。
 
蔡壁如表示,歐盟2030年要課徵碳關稅,我國有無因應措施?我國油價為東亞最低,與其被國外課碳關稅,不如開始課徵碳費或碳稅,把資金留在國內用於減碳。政府減碳路徑的工具要拿出來,產業結構才能慢慢調整,經濟成長要和碳排脫鉤,包括製造業和住商節能、交通電動化。
 
環保署長張子敬。記者彭宣雅/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記者彭宣雅/攝影
 
張子敬表示,歐盟希望利用經濟工具逼各國減碳,環保署正在檢討,「與其讓國外去課,是不是我們自己課」,如果沒有這個機制,歐盟會認為台灣是不是減碳不力,而會用非關稅貿易障礙對我國產品做一些阻礙。
 
環保署正在和各界溝通,如何建立自己的經濟制度、對減碳有貢獻,台灣也能應對國外要做碳邊境關稅的部分。
 
張子敬也指出,原來減碳是從法規訂定,二○五○年要減到大約二○○五年的一半,但大家現在談的已經不是減半,而是能不能碳中和,減碳路徑要改變,各部會再通盤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